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news
Author:Wang, Hui-ping
Title:Wu Hsing-kuo Returns to Old Love and Participates in Two Television Dramas [Wu Xingguo chongfan qingren huaibao jieyan liangdang dianshiju]
Source:Min Sheng Daily [Min sheng bao]
Place:Taipei
Date:2004/7/22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Wu Hsing-kuo participates in television drama in order to fund his 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As Wu’s fans and close friends, the famous film director Tsui Hark and Oscar-winning designer Tim Yip will assist him in the production of The Tempest.

吳興國熱愛舞台,為「當代傳奇」不支薪當義工,他的老婆林秀偉笑說:「現在存摺空了,他要重返小螢幕賺錢養劇團了。」吳興國腳跨舞台和影視,被老婆形容為「舞台是老婆,影視是情人,現在為重返情人的懷抱,他這個『霸王』還唱起了青衣。」吳興國果然有板有眼地清唱起「貴妃醉酒」。吳興國今年連接兩檔電視劇,還要帶徒弟戴立吾闖星河,讓戴立吾入主徐克《七劍》中的一劍。

吳興國在《特務迷城》之後,有 4 年沒有接拍影視。舞台沒錢賺,還曾被老婆從存摺中陸續領出 700 萬來補貼作戲,舞台的努力儘管沒錢賺,卻賺名聲,擁有不少中外戲迷,徐克因為看戲找他演《青蛇》,現在成為大戲迷,除了願意不談錢就執導年底的《暴風雨》,還謝謝吳興國帶他進入舞台的世界。

曾江、黃秋生也是戲迷,說著說著,吳興國不自覺爆出「黃秋生很色」,被追問才吞吞吐吐表示,其實,只是兩人在深圳合拍《省港一路通緝犯》時,當時圍觀人潮很多,黃秋生會和圍觀的女生搭訕而已。林秀偉怕引起誤會,急忙打圓場說黃秋生外表容易被誤認為會包二奶,其實很有文化素養,來台一定會去逛誠品。

吳興國和林秀偉多年來苦心經營舞台,用戲交了不少好朋友,除了名導徐克義助導戲外,奧斯卡最佳美術指導葉錦添也願意免費做《暴風雨》。林秀偉笑說,葉錦添最低潮時,曾經在他家住了幾個月,像兒子一樣每天叫他吃早餐,所以儘管他身價很高,還是肯不談錢回來幫忙。吳興國舞台上的成就備受肯定,徐克稱他為「台灣的國寶」,4 小名旦李玉茹的女兒李如茹在英國大學教書,做莎士比亞研究,就計劃花 5 年來為吳興國寫書。

吳興國現在拍何平《失戀城市》,日市將赴上海接拍關錦鵬監製的電視劇《長恨歌》,演出王琦瑤的秘密情人李主任,他就是為這齣戲反串唱虞姬、楊貴妃。戴立吾則將於下月先赴北京學騎馬,9 月投入新疆拍攝黎明、楊采妮主演的《七劍》,徐克原邀吳興國,但吳興國沒期於是力薦徒弟戴立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