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news
Author:Jiang, Yuan-zhen
Title:Chinese The Tempest to Be Staged in Seoul [Huaren wutaiju Baofengyu jiang zai Shouer gongyan]
Source:Taiwan News, Central News Agency [Zhongyangshe]
Place:Taipei
Date:2009/7/3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World Festival of National Theaters 2009 will open on 4 September in Seoul with Tsui Hark’s The Tempest starring Wu Hsing-kuo, the artistic director of the 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第三屆世界國立劇場節定 9 月4 日在首爾開幕,由好萊塢華裔導演徐克和台灣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的聯合作品《暴風雨》舞台劇,被選為開幕作品。

南韓媒體今天紛紛報導了徐克接受專訪內容,他對吳興國的藝術境界極度推崇。

徐克謙虛的表示,在接到執導以京劇方式表演《暴風雨》舞台劇的提議後,欣然答應,但等回過神後發現,他做了意外的決定。無論是對京劇還是莎士比亞,他都是一個門外漢。

他說,並不是他決定執導《暴風雨》,而是作品選擇了他。他一直很欣賞吳興國,也有很深的交情,沒有理由放棄和吳興國合作的機會。

徐克強調,讀《暴風雨》是快樂的享受,但執導起來就沒那麼簡單。值得慶幸的是,在與吳興國合作時,能分享經驗和創造性,並在吳興國藝術性的引導下,讓他接觸到新的世界。

徐克與吳興國將於 9 月來韓,參加在首爾舉行的第三屆世界國立劇場節。

《暴風雨》是在莎士比亞的原著中融入京劇和台灣歌仔戲的作品,韓國觀眾屆時如何評價,頗令徐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