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news
Author:Guo, Shi-zhen
Title:Countdown to New Year with The Tempest [Baofengyu kuanian xianqi dajingxi]
Source:Central Daily News [Zhongyang ribao]
Place:Taipei
Date:2004/12/3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will perform The Tempest at the National Theatre on New Year's Eve and New Year's Day.

當代傳奇劇場推出徐克巨作 新舞台帶來「凱文魔術」陪您迎新倒數

年終歲末各地都有精彩的跨年活動,藝文活動也不落於人後,自今(三十)日起,臺北國家戲劇院將推出當代傳奇劇場年度新戲《暴風雨》;國家音樂廳則推出國家交響樂團演出全本貝利尼歌劇《諾瑪》;新舞臺更推出另類跨年活動「凱文魔術」。

今日開始就要在臺北國家戲劇院舞台島上掀起另類大風暴。電影導演徐克、奧斯卡得主葉錦添和京劇演員吳興國等大陣仗聯手,票房也一路長紅,演出前夕還緊急加座位,這齣戲即日起演出到一月一日,三十一日要在劇院和觀眾一起倒數跨年。為捧徐克的場,三十日首演,將有林青霞為首的香港藝人團來戲劇院看戲。

高難度演出、演員精神、體力、耐力大挑戰,尤其是十二月三十一日、一月一日二十四小時內連演三場。大幅度的演出、大場面的調度。看徐克可如何和觀眾一起倒數計時,給滿場一千五百名觀眾大驚喜。

新舞臺今日至一月一日共三場「凱文魔術」讓觀眾能有一個魔幻的新年,凱文魔術秀是和太太辛蒂共同搭檔演出,這次到香港、臺灣巡演,就有三十個道具箱,重達六噸。凱文魔術秀是將音樂、戲劇與魔術做結合。

國家交響樂團的「NSO 歌劇系列」,將於今日及元月二、四日在國家音樂廳一連演出三場。《諾瑪》是一部將義大利美聲唱法發揮到極致的兩幕歌劇。1950 年代,在卡拉絲的精采詮釋下,《諾瑪》成為古今最優秀女高音都必須挑戰的試煉劇碼。這次由名聲樂家朱苔麗掛頭牌,與愛徒陳妍陵一起,全力演出令全球女高音咋舌的全本貝利尼歌劇《諾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