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news
Author:Shao, Bing-ru
Title:Wu Hsing-kuo Supports Charity with Tickets [Wu Xingguo yimai menpiao zanzhu]
Source:United Evening News [Lianhe wanbao]
Place:Taipei
Date:2006/10/23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o celebrate its 20th anniversary, the 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will present the "Oriental Shakespeare” Series, including The Kingdom of Desire, adapted from Macbeth, The Tempest, and King Lear. Wu Hsing-kuo, the company's founder, has donated 1000 tickets to support charity.

吳興國、林秀偉夫婦的當代傳奇劇場是台灣戲劇舞蹈界的一則傳奇,他們曾因重挫幾乎瓦解,最後因各界鼓勵而重生。最近當代慶祝 20 周年演出,捐出千張門票義賣贊助「1919 愛走動」;吳興國和林秀偉說,「急難家庭就和當年的我們一樣,只要有人伸出援手,就能絕處逢生。」

當代傳奇 10 月起推出「東方莎士比亞系列─《慾望城國》、《暴風雨》、《李爾在此》」三齣戲的盛大演出。林秀偉說,因為吳興國曾經走過人生低谷,所以格外認同救助協會對於急難家庭的救助。

1995 年時,《慾望城國》從法國亞維儂藝術節回台,國際對當代傳奇的讚譽,讓吳興國的藝術生涯攀到高峰;不料回台後卻飽受批評,有人抨擊該劇「不中不西」,吳興國非常挫折。在一位法國導演的協助下,吳興國到法國教書,那段自我放逐的日子,他醞釀出了《李爾在此》劇碼。那時他極度孤絕無助,覺得自己就像李爾王。2001 年他重回台灣復出,透過藝術界的幫助,《李爾在此》在台上演,他一人演出十個角色,好評如潮,《李爾在此》國外巡演竟從 2001 年排到 2007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