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news
Author:Li, Yu-ling
Title:Classics Restaged [Xiuqin pingfeng dangdai chuanqi jingdian zaixian: Zui Shamuleite Yuwang chengguo zhan xinmao]
Source:United Daily News [Lianhe bao]
Place:Taipei
Date:2006/1/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o celebrate its 20th anniversary, the 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will perform its magna opera The Kingdom of Desire, King Lear and The Tempest.

2006 年是戲劇界喜迎 20 歲成年禮的一年,由南部「天王」小生秀琴當家的秀琴歌劇團、李國修領軍的屏風表演班、吳興國的當代傳奇,今年都將以經典再現公演慶祝生日。

戲劇界的 20 歲團慶熱潮,本月由秀琴歌劇團拉開序幕,秀琴不但禮聘劇場界編劇王友輝出任該團藝術總監,14 日也將在台北縣立藝文中心演藝廳重演走進內台的第一齣戲《罪》。

秀琴歌劇團邀請王友輝出任為期兩年的藝術總監職務,今年的重點就是精華再現的演出計畫,除了改編希臘悲劇《伊底帕斯王》的《罪》,年內還將陸續重演《金童玉女》、《尪某情》兩齣代表作,並將重整這幾年外台演出的重要戲碼,年底前在南部外台重現。

屏風表演班慶祝活動將從今年一直持續到明年,以兩年時間重演《莎姆雷特》、《女兒紅》、《半里長城》、《京戲啟示錄》4 齣經典劇作。

屏風表演班 4 月起由城市舞台起跑,展開全台 18 場《莎姆雷特》巡演計畫,10 月在國家劇院等地重演《女兒紅》,兩檔「經典再獻」已提前啟售套票,雖然離演出還很久,已有不少屏風戲迷提早購票。

屏風表演班不只推出「經典再獻」公演,也將同時出版 4 齣戲的劇本,其中受到莎劇啟示的《莎姆雷特》,將出版中英文兩種版本。另外,藝術總監李國修這幾年也積極培養了 4 位導演及表演新秀,不但會在今年團慶公演委以重任,也會選擇適當時間介紹這些新人,宣告屏風表演班傳承有人。

以《慾望城國》走出傳統戲曲新局的當代傳奇,10 月 9 日起也選在城市舞台舉行為期 3 周的公演,預計要重現《慾望城國》、《李爾在此》、《暴風雨》三齣代表作。《慾望城國》將以薪火相傳的形式呈現,除了原始主演吳興國、魏海敏搭檔的版本,還安排兩場由吳興國積極培養的接班人盛鑑主演。

當代傳奇團慶活動也將持續一整年,目前正積極規畫展覽、團員回娘家、國際重要劇場人來台系列活動,也構想邀請與當代傳奇同年(1986 年)出生的觀眾,以優惠票價方式進劇場一同慶生,目前還在克服網路售票技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