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news
Author:Lai, Ting-heng
Title:A New Year's Eve With Elves and Magicians [Jingling moshushi pei guanzhong juchang kuanian]
Source:China Times [Zhongguo shibao]
Place:Taipei
Date:2004/12/3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o welcome a new year, the Contemporary Legend Theatre will present The Tempest from 30 December to 2 January.

31 日跨年夜,你可以選擇在新舞臺觀賞來自美國的正牌魔術師凱文演出;也可以到國家戲劇院,在 2004 年跨入 2005 年的那一刻,和扮飾魔法師的京劇名角吳興國,一起倒數計時!

「當代傳奇劇場」30 日起至明年 1 月 2 日演出的《暴風雨》將推出 9 時開演的「跨年場」,與全場觀眾一同倒數計時,迎接新年到來。兩廳院昨天也釋放一項「利多」消息:即日起開始對外發售,觀眾席前端、靠近樂池的兩排座位。

究竟徐克如何施展「電影視覺美學」?昨天《暴風雨》首度進劇院彩排,開場的「船難」戲,不僅雷電交加,而且魔法師波布羅身穿紅黑色、幾可覆蓋全台的法衣站在高處,「服裝就是佈景」,「四精靈」各執一角抖動大布,形成舞台上翻雲覆雨、興風作浪的場景。

精靈「愛麗兒」則帶著鳳首式的帽飾以及金碧輝煌的斗篷登場,吊鋼絲升至半空再降回平面。也讓人不禁聯想到,徐克的代表作《倩女幽魂》、《新蜀山劍俠》等片中,飄逸的女鬼和武功高強的劍俠。

跨年期間,台北市新舞臺安排美國的「凱文魔術」,30、31 日及明年元旦,將連演 3 場跨年特別節目。凱文指出,在一場魔術表演中,台下觀眾所見、所聞,「無非都是幻覺!」此次來台,凱文除帶來被關進特大號裝滿水的牛奶罐中,由層層手銬腳鐐、脫困而出的「牛奶罐大逃亡」外,也將安排整個人穿過運轉中的大風扇;並串聯起喜劇、愛情劇、懸疑劇般的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