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news
Author:Lai, Ting-heng
Title:Elves in The Tempest Dress Up Interculturally [Dangdai chuanqi Baofengyu jinglingzhuang zhongxihebi]
Source:China Times [Zhongguo shibao]
Place:Taipei
Date:2004/12/16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im Yip, the costume and set designer of The Tempest, has endowed the play with a Taiwanese-flavored jingju style.

當代傳奇劇場有請「奧斯卡」級的服裝設計名家葉錦添,為改編自莎劇、即將登場的《暴風雨》擔任服裝、舞台設計。葉錦添為劇中半人半獸的「原住民」卡力斑,以及「四祖靈」設計造型時,化用以蘭嶼達悟族為主的原住民盔帽、盾牌;至於由「愛麗兒」領軍的「四精靈」,則是用上踩蹻、紥靠等京劇元素。如此一來,具有台灣本土味、京劇版的《暴風雨》呼之欲出。

30 日於國家戲劇院首演的《暴風雨》,隔天將推出「跨年場」,與全場觀眾一同倒數計時,迎接新年的到來。與「當代傳奇」藝術總監,身兼主角的執行導演吳興國,共同執導《暴風雨》的香港電影導演徐克,預計將在 18 日抵台,利用兩周的時間,進行首演前的最後加工。洽詢:(02)2369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