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news
Author:Chi, Hui-ling
Title:Graduating Class of the National Taiwan Junior College of Performing Arts Presents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in Both Jingju and Gezaixi [Xizhuan biye gongyan he Shashibiya Jingju gezaixi tong chang Zhongxiaye zhi meng]
Source:Minsheng Daily [Minsheng bao]
Place:Taipei
Date:2003/5/2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National Taiwan Junior College of Performing Arts present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in jingju and gezaixi, while adding elements of folk music and modern theatre to the traditional operatic genres.

莎士比亞說國語不稀奇,唱歌仔戲、京戲如何?台灣戲專五月畢業季公演,今起推出京、歌、舞蹈科、傳統音樂科、劇場藝術科各科呈現學習成果,其中京劇及歌仔戲不約而同改編莎翁名劇《仲夏夜之 夢》,在微暖的初夏與兩廳院「莎士比亞在台北」系列、台灣藝術大學舞台劇《李爾王》共頌莎翁。

戲專京劇科今晚、明天下午推出《仲夏夜之夢》,除了原劇裡逗人歡喜的森林精靈以舞蹈及魔幻變裝增加可看性,編腔作曲也在皮黃之外加入現代民歌、梆子,編導手法更有話劇色彩,由張旭南編導。

3 日晚同一地點也是《仲夏夜之夢》,不過改由歌仔戲科演出,編導林顯源將原名改為《熱天的戀夢》,適合閩南語韻,並貼近歌仔戲談情說愛情調。

除了京、歌演出,接下去的畢業季公演還有舞蹈科《現代茱羅記》、歌仔戲科《宋宮秘史》、傳統音樂科音樂會、劇場藝術科《時空殘響》等,演出地點戲專木柵校區演藝中心,元碁系統售票。另外,內湖校區 10 日至 14 日有京劇傳統老戲觀賞,包括《大英節烈》、《戰金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