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ad Scenes [Fengkuang changjing]
Data Type:news
Author:Huang, Yi-ping
Title:Tragic and Mad Pastiche: Spicy Shakespeare [Beiju jiancan fengkuang pintie Shashibiya zhe la]
Source:Star News [Xingbao]
Place:Taipei
Date:2002/10/4
Abstract:This creative, bold production is like a spicy hot pot with Shakespearean ingredients. The set design exposing the back stage is very rare in Taiwan.

創作社將端上莎士比亞的瘋狂「火鍋」,而且口味很麻辣!

劇場資深導演魏瑛娟宣布將與創作社劇團合作,在十二月中於新舞台推出《瘋狂場景-莎士比亞悲劇簡餐》,多年來從事前衛劇場創作的她,笑說「現在終於要與大師面對面了!」以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李爾王》、《哈姆雷特》、《奧賽羅》以及《馬克白》為藍本,魏瑛娟將抽出其中幾個角色經典的瘋狂場景拼貼詮釋。

魏瑛娟說,這個劇作已經醞釀了四年,在重新研究莎士比亞的文本期間,發現莎士比亞其實有其慣用手法,且幾乎是現代八點檔連續劇橋段的始祖。四大悲劇中,分別都有因忌妒、野心而崩潰瘋狂的李爾王或馬克白夫人,甚至最後導致死亡的慘劇,她將採用原劇本的對白重新拼貼,融為一體。魏瑛娟比喻;「就好像把莎士比亞的作品都丟進鍋子裡做成火鍋,只是口味有點麻辣!」

除了魏瑛娟的創意,舞台設計王孟超也希望劇場的景觀成為表演的一部分,屆時演員不但將在觀眾身邊化妝,換裝,所有的劇場工作人員也將暴露在眼前,設計概念完成,新舞台的工作人員就直說:「五年來沒人這樣用過新舞台!」製作人周慧玲一旁補上:「連國外都少有呢!」

《瘋狂場景-莎士比亞悲劇簡餐》將自十二月十九日起在台北新舞台演出四場,請洽 02-2723-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