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ad Scenes [Fengkuang changjing]
Data Type:news
Author:Li, Guang-jue
Title:Mad Scenes Pastiche across Time: Shakespearean Tragedy against Postmodern Background [Fengkuang changjing pontie guan gujin Shaweng beiju houxiandai chendi]
Source:Star News [Xingbao]
Place:Taipei
Date:2002/11/24
Abstract:The postmodern style of the costumes indicates the production's experimental spirit and creativity.

當 NIKE 球鞋配上華麗的西裝禮服,一股充滿 MIX & MATCH 的後現代風這次要吹往結合莎翁四大悲劇:《瘋狂場景-莎士比亞悲劇簡餐》,絕對是種全新的視覺經驗!加上奇特前衛的魏瑛娟自編自導,觀眾們看到可穿梭古今融合的巧妙,一窺莎翁劇本的百年魅力。

負責戲服設計的李大齊,笑稱以打壞行情價的方式設計,在想表達前衛潮流的前提下,必須在所有衣物上都進行重新拼貼,所以他們拿出之前在拍片時所用的服裝,翻箱倒櫃地找衣服,補捉出本戲需要華麗的感覺,以大量的蕾絲當襯底,難怪導演說:「正式上演時,我們一定要讓演員從頭亮到尾。」

服裝造型上的後現代風格,彰顯了《瘋狂場景》大膽實驗色彩與切割古典戲劇的創意,導演魏瑛娟多年來的願望就是將莎翁的劇本搬上舞台,這回結合四大悲劇的精華,讓觀眾體驗全新莎劇新視野。購票方式請洽誠品書局及元碁售票系統:02-2723-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