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Title:About the Golden Bough Theatre
Source:Yumay and TenLai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4/11
Pages:9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information of the Golden Bough Theatre

金枝演社

一個從日常生活激發創作,散發獨特草根魅力的現代劇團;一群共同訓練生活,具備野台能量的表演者。將戲劇與生活結合,是第一個直接走入人群、打入非劇場觀眾階層的現代劇場團體;濃烈的民間色彩融合當代劇場的視覺景觀,簡單、俚俗、直接而訴諸情感的戲劇表演方式,閃耀有別於西方劇場的創作特質。金枝演社,成立於 1993 年春天。

創立於 1993 年的金枝演社.結合現代劇場與庶民文化,兼具前衛和民俗色彩。其創作致力於將戲劇與生活結合,以親近民眾、紮根基層成為台灣劇場界一枝獨秀的劇團特色。從日常生活開發出來的獨特美學,則自然地散發出「金枝」特有的草根氣質魅力。

11 年來,金枝演社完成了 16 齣戲劇作品,取材從民間故事、台灣歷史、西方經典、當代社會現象、到跨領域媒體創作的嘗試,內容及形式豐富多樣;多齣作品更因受到歡迎,而一再受邀搬演,遠至海外,近至台灣大小鄉鎮。

從劇場、夜市、街頭到廢墟,濃烈的民間色彩融合當代劇場的視覺景觀,底層、俚俗而野味十足的創作特質,是最能令人感到興奮的戲劇團體。

創立人王榮裕先生,是金枝演社的藝術總監與編導,出來於台灣中部野台歌仔戲班的家族背景,以及成年之後親炙西方肢體劇場的嚴苛訓練,使得他的創作在東方及西方、現代和傳統的新舊符號轉換揉融之間,不矯造於形式,而是以平素底層關懷的身影,展現出遊走自然、意象濃烈的大氣魄。

從土地出發,向土地學習,金枝演社即是一群堅持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表演實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