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You Hui-fen
Source:Yumay and TenLai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4/11
Pages:12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bio of the producer and scriptwriter

製作人、編劇 游蕙芬

金枝演社行政總監、製作人及編劇。

1970 年出生於金門,成長於苗栗縣卓蘭鎮的小山城裡。

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畢業。國立清華大學社會人類學研究所人類學碩士。

高中時期被姐姐帶去看生平第一齣的舞台劇,從頭到尾目不轉睛之餘,從此迷上戲劇魅力,不可自拔。

大一進入「優劇場」,是戲劇啟蒙的開端。並在此結識人生伴侶王榮裕。

1993 年與王榮裕攜手創立金枝演社。

在金枝度過人生三分之一歲月的游蕙芬,曾經是劇團演員,目前則身兼行政總監;製作人;編劇等多重身分。

她同時也是藝術總監王榮裕的「牽手」,小演員品果的媽媽。

編劇作品有:《羅密歐與茱麗葉》(改編)、《觀音山恩仇記》、《可愛冤仇人》、《群蝶》、《天台之蛙》(改編)、《台灣羅漢傳奇》(合編)、《潦過濁水溪》(合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