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Li Yi-cang
Source:Yumay and TenLai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4/11
Pages:15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bio of the music arranger

李宜蒼

1965 年出生。15 歲開始學吉他,16 歲組織 STORY 樂團,17 歲到酒店當吉他手。30 歲正式離開舞台生活,開始創作音樂。31 歲到台北參加 431 樂團與淡水走唱團,開始接觸紀錄片配樂。

作品有:導演黃明川的「台灣作家系列-楊逵」;228 紀念館沿革;電影《破輪胎》(1999 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張釗偉的「百年人物誌~殷海光、伊仲容」;蕭菊貞的「228 白色恐怖紀錄片」;陳明秀的「台灣米酒」動畫配樂;黃明川的「地景風雲系列」、高雄貨櫃藝術節、「台中 20 號倉庫紀錄片」、裝置藝術攻略計。

大灣島樂團「台灣ㄝ子兒」專輯;「921 安魂曲紀念專輯」。蔡琴「橘子紅了」、「繼續」專輯編曲。阿弟仔「平衡」專輯編曲。陶大街網站音樂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