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Lai Xuan-wu
Source:Yumay and TenLai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4/11
Pages:25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bio of the costume designer

服裝設計 賴宣吾

1972 年生。1993 年開始空間、造型與文字創作,1995 年完成第一本小說《這個污穢的身體》,並於中國時報、影響電影雜誌發表影評;1998 年《新世紀服裝書-愛麗斯版》是一本綜合文字、服裝與空間的概念書。其後參與廣告 CF、音樂錄影帶的拍攝,與舞台劇的製作,也為 SAMSUNG、LAGERFELD、LANCOM、L’OREAL … 等國際性品牌的發表會,設計舞台及展示空間。

舞台服裝設計作品有:創作社《烏托邦》;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 Titus30 p;當代傳奇劇場《兄妹串戲》;如果兒童劇團《動物嘉年華:比得與狼》;金枝演社《羅密歐與茱麗葉》;密獵者劇團《遠方、紀念日》;世紀當代舞團《井》、《失憶邊境》;戲盒劇團《行走的偶人》;台灣弦樂團《飛行狗》;女人組劇團《踏青去》(兼任舞台設計)。

此外,亦擔任創作社《莎士比亞悲劇簡餐》髮妝設計;如果兒童劇團《流浪狗之歌》化妝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