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Hou Xiu-ying
Source:Yumay and TenLai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4/11
Pages:29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ctor bio

侯秀穎

個子嬌小,而意志力超強的女演員。

畢業於東吳大學德文系。台灣屏東市人,家中有五個女人一個男人,排行老三,喜歡唱歌,小時候長得很醜,不過富有正義感。小學就會翹課,但是又愛討好老師。

2001 年於耕莘藝術季之 GPP 遊戲場《死亡之音》擔任道具統籌,是她個人第一件舞台設計。同年加入金枝演社。

演出金枝作品包括《台灣女俠白小蘭》飾演白小蘭;《可愛冤仇人》嬌俏富家女美麗;《觀音山恩仇記》【戰爭篇】之茉莉;《羅密歐與茱麗葉》飾演羅密歐堂兄「班伏柳」。

她現在是金枝演社專職團員。對她而言,戲劇是一件現在想做的事,而能夠在金枝作戲是一種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