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Ye Bi-li
Source:Yumay and TenLai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4/11
Pages:3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ctor bio

葉必立

宜蘭人,熱愛宜蘭的純樸熱情與山明水秀。風向星座血型 O 型,所以喜歡刺激冒險與燃燒熱情。不善營生,喜好藝術,常會沉浸在藝術品中廢寢忘食。喜好運動,常做花式溜冰,並不斷提昇技能。

2001年夏天進入金枝演社。他是金枝團員中唯一的爸爸級,有個可愛的女兒和美麗的賢妻。同時,還是位「冷笑話」的特極高手。他也是演員中的「模範生」,即使吃便當時也在練台詞,連女兒都覺得「為什麼爸爸每天半夜在客廳裡發瘋?」(其實他是在做角色練習)。

他視金枝為永遠的家,這種血濃於水的感覺很難道明,嘗言:「生為金枝人,死為金枝魂,吾願足矣。」。

演出的金枝作品有:《台灣女俠白小蘭》的阿文大;《可愛冤仇人》之畢敬與殺手神父;《觀音山恩仇記》【慾望篇】之宮臣;《羅密歐與茱麗葉》之退休法官勞倫斯。

他認為:劇場是一個演員朝拜的聖地,經由一次一次的朝拜,身心靈便獲得洗滌;戲劇是一個演員遊戲的樂園,經由角色的轉換,身心靈便萬得解放。戲劇尤如健康的身體,學歷猶如華麗的衣服;不可以沒有健康的身體,可以沒有華麗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