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Liu Shu-juan
Source:Yumay and TenLai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4/11
Pages:3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ctor bio

劉淑娟

從外型看來是個嬌小玲瓏的女孩兒;從氣質看來是個讓人總是猜錯年齡的女子;從個性看來是個有時孤僻有時人來瘋的女人,不過,她一直相信自己已經輪迴轉世了好幾代。

從 2000 年加入身聲演繹劇場(身聲演繹社),實習團員三個月,正式團員三年,這段時間改變了很多很多,從原本想要業餘表演的心情轉為邁向專業劇場人的態度,期間接受的各式劇場訓練都讓她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聲音和心靈,一步一步地打開視野面對這世界。

參與身聲作品包括:《被遺忘的世界》巡演,以及與符宏征導演合作的作品:《李爾三個王-當他們擊鼓時》、《當他們擊鼓時 2》、《迷宮戲樂-李爾王》。

2004 年對她是個豐收的一年,從上半年的舞踏工作坊(日本栗太郎)、女節工作坊(開檔褲劇團)、以及個人的小品實驗創作,沉澱之後的再衝刺給予她更多的力量與能源。

至夏天首次與金枝演社合作《群蝶》,擔任一悲苦女孩角色:阿慧,她感到不可思議的充沛能量,來自這個角色也來自她自己,使她真正有自信地成為一個劇場表演者。

在劇場表演中,她試圖尋找著一個原點,從她的生命以及她的靈魂,一直一直她想要完全地活出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