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Zhang Ying-ting
Source:Yumay and TenLai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4/11
Pages:3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ctor bio

張英挺

與戲劇的接觸是在小時候聽到了當紅的相聲錄音帶之後,反覆聆聽不下兩百遍,更將劇中名詞記的滾瓜爛熟,自此便愛上了這種感覺,但是當時還不知道那個相聲就是戲劇。

小學時坎坷的生活,練就了日後不畏挫折的個性;國中高中的鬼混日子,造成了日後好吃懶做的個性。重考數次之後進入文化大學戲劇系,總算看了生平第二次的舞台劇,進而發現舞台的奧妙之處。

2001 年觀賞金枝新作《可愛冤仇人》,而成為金枝義工,更進而獲得 2002 校園巡迴場的演出機會,並加入劇團為正式團員。於《羅密歐與茱麗葉》飾演亞伯拉,《台灣女俠白小蘭》飾演槍子。

對他而言,金枝就像是一個可愛的大家庭,大家藉由排戲的過程讓彼此更為親密,更因為各種的訓練,使得這個家庭更有質感。

站在舞台上,扮演著各式各樣的人,與觀眾的直接接觸,可以重新審視自我,更可以在轉換的過程之中,將散落各處的自己重新拼湊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