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Wu Pei-zhen
Source:Yumay and TenLai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4/11
Pages:33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ctor bio

吳佩蓁

台灣雲林人。備受期待的家中長女,從小就不願輸給任何男孩子,慣以好成績換取父母的信任及多方嘗試的機會。十九歲北上就讀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大二時(2000)參加果陀歌舞劇班,自此迷上聚光燈灑落的感覺,開始積極參加各種演員訓練課程並爭取演出機會。大三參加極體劇團演員培訓課程,初識果陀夫斯基。2003 年徵選成為紙風車第九期團員,參與紙風車兒童劇《小小羊兒要回家》、《巫頂生日快樂》,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全省巡迴演出。期間亦演出校內戲劇社《烏托邦.Ltd》。

2004 年 1 月底徵選成為金枝演社種子團員。隨團演出《台灣女俠白小蘭》國內巡迴,分飾玉蘭花及阿滿二角。

對她而言,表演是眾多興趣中,要得最苦的一樣。卻也藉此面對許多從前拒絕體認的問題,找到更完整的自己。於今仍在努力朝向自己心目中真正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