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Ye Shao-qiang
Source:Yumay and TenLai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4/11
Pages:33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ctor bio

葉少強

從小因為母親的過度疼愛,再加上天生的叛逆,養成他的不乖性格和難相處,是每個大人心中的眼中釘。而童年時期沒有朋友的他,最常做的事就是跟自己對話,和拿個小東西邊玩耍邊幻想,這個習慣到現在都還改不了。

長大後不再那麼自我,心裡卻仍然有個強大的反動聲音說著「做自己做自己」,到現在他還是一直在找尋個天秤。

目前就讀於文化大學戲劇系四年級。校內演出作品有:《要對星晨存有畏懼之心》、《鐘聲》、《達巴達巴》、《結婚趣事》。以及文化大學 39 屆校外公演《雅克和他的主人》。並擔任校內戲劇製作《啞妻》燈光設計。

此外,亦曾參與同黨劇團《藝陣人生》演出,以及戲班子劇團《春城》燈光製作。

2004 年 1 月底徵選成為金枝演社種子團員。隨團演出《台灣女俠白小蘭》國內巡迴,飾演討債人。

對他而言,戲劇是能量發揮,情緒渲染,分享生命的媒介;劇場是個讓他盡情翱翔的天地。在金枝的經驗則是個不斷打破自我然後重建,最後是深深的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