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Yumay and TenLai [Yumei yu Tianlai]
Data Type:news
Author:Huang, Yan-yu
Title:Yumay and TenLai Reflects Ethnic Reconciliation [Jinzhi yanshe xinxi Yumei yu tianlai fanying zuqun daronghe]
Source:Epoch Times [Dajiyuan]
Place:Hsinchu
Date:2004/12/23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performance information of Yumay and TenLai with a synopsis

劇作充滿濃濃台灣味、國台語交雜、兼具華麗和庶民文化的現代劇團「金枝演社」,推出年度新戲《玉梅與天來》,以外省妹與台客間的愛情戲,反應族群大融合的心聲;新劇將在三十日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上演。

新竹市文化局上午舉行記者會,介紹金枝演社的新作《玉梅與天來》。導演王榮裕表示,劇中一見鍾情的外省妹玉梅與本省人天來,是對立的族群,注定不被祝福,好比羅蜜歐與茱麗葉,但愛情的力量大,結局出乎意料,歡喜收場,希望以此呈現社會對族群和諧的期盼。

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松表示,金枝演社以愛情寓言打造台灣亂世奇蹟,反應了族群大融合的心聲。

《玉梅與天來》融合魔幻歌舞、浪漫愛情與台灣民俗藝陣的華麗幽默。從復古卻新穎的手繪海報、飄浪七彩犁仔甲(三輪腳踏車)、到「薄紗辣妹玩到爽」的酒家舞台場景等,作品中視覺符號相當搶眼。

另外,服裝部分則是媲美電玩武俠同仁誌、視覺系美形以及霹靂布袋戲的造型,尤其兩大幫主「超霹靂加強版戰鬥服」更是令人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