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meng]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Wang, Rong-yu
Title:Dream a Good Dream with These Performers [Yu zhe ban xizi zuo chang haomeng]
Source:Performance Program of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7/9
Pages: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artistic director speaks of how passion for art is the same around the world, and surveys the background of the director.

坐在莫斯科墨索夫劇場的觀眾席,看著舞台上二、三十位技術人員,正為了台灣來的雲門舞集後天的演出忙碌著,思緒跑到了去年初到韓國,帶領他們一群演員工作、演出的情景。而現在,金枝演社上下也正為了即將演出的《仲夏夜夢》緊鑼密鼓的準備中。全世界隨時隨地都有一群人為了劇場的理想在奉獻著。

劇場是個需要具有高度理想性的工作,我非常慶幸金枝演社裡有一群人,願意發揮他們的傻勁與狠勁,在一起共事著。而小冬,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對於他(們)不斷對戲劇投注的熱情和生命,甚至主動尋找更多的可能性和突破,與其說我們要全力支持,不如說我們更應該懷抱著更大的期許。

莎士比亞可說是 400 年前的胡撇仔戲,後來劇本進入學院成為經典;從北藝大戲劇系到研究所,小冬接受過完整的學院體系訓練;到了金枝,他接觸、也深深浸淫在胡撇仔風格的創作當中。可以說,小冬在他自己戲劇生涯的路線上,找到了他心目中的莎士比亞,同時,也代表著他自己。

感謝今晚坐在觀眾席上的您,願意和我們一樣懷抱著熱情與傻勁,也希望我們能夠與您一起持續做更多的好夢、美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