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meng]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Title:Synopsis [Guzhi tiyao]
Source:Performance Program of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7/9
Pages:5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synopsis

各位觀眾,歡迎你們在夏天的夜晚與我們共聚一堂。今晚的演出,姑且稱它是一個夢。說是一個夢,因為它碰觸到了世界上一個最難以言喻的東西-愛情。戀愛中的人們互相傾慕追求、寫情書情話連篇胡言亂語,腦中的幻象讓自己脫離了現實,跟做夢沒什麼兩樣。炙熱濃烈,用虛幻證明存在。心中的慾望如火一般;戀人任其燒灼,痛苦伴隨喜樂。~《仲夏夜夢》開場白

話說二十年前,阿楠的母親與阿邦的父母有過一段三角戀的糾葛,並成為這場愛情的失敗者,於是轉而專心於雜耍班子的經營,後遭到阿邦母親的設計而離開故鄉。她帶著年幼的阿楠,發誓要成功回來。她懷著怨恨與不平,一心一意培養阿楠,讓她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明星,卻也成了一個勢利又自私的母親。如今她帶班子回到故鄉,覺得可以跟當初的情敵一較高下了。

阿楠與阿邦從小是青梅竹馬,雖然五年無法再見面,卻一直保持聯繫,如今阿楠回到故鄉演出,兩人再度重逢,愛情更加濃烈。這一天,演出結束後,阿邦的父母來到後台,對班主和阿楠言語嘲諷,班主則與他們針鋒相對。阿楠理解到,她是被母親操控著,被大人操控著,她渴望藉由情獲得自己、獲得自由。阿邦背著父母到後台找阿楠,得知班子即將結束演出離開,兩人依依不捨,於是決定相約午十二點私奔。

臨走前夕,阿楠猶豫了。她害怕離開而失去擁有的一切,可是她又渴望找到她自己,在舉棋不定之中,她彷彿睡著了。半夢半醒之間,她與精靈阿貴錯身而過,進入了夢境。

掌管凡人慾望的仙后,在夢境國土拿愛情實驗當競賽遊戲,上千次的賭局,連仙王都難逃失敗命運,乖乖臣服在仙后之下。睡在樹下的阿楠,成為新的實驗品。仙后拿出愛情藥,要阿貴繼續和她賭賽。愛情藥的規則是:當你睡著之後,醒來睜開眼看到的第一個人,你會不由自主瘋狂愛上他…。阿楠一覺醒來,整個世界全變了樣。被捉弄而重新洗牌的戀人們,究竟誰能證明愛是什麼?

夢境與現實的交錯,是戀人的瘋言絮語?還是現實未能完成的喜怒哀樂?這一場非夢非實的狀態,想像是狂歡卻勝過一切言語。是夏夜裡的一場夢?一齣戲?或是我們心中的竊竊私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