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meng]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Wang Rong-yu
Source:Performance Program of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Place:Taipei
Publisher:Golden Bough Theatre [Jinzhi yanshe]
Date:2007/9
Pages:12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rtistic director bio

金枝演社創立人、藝術總監及編導。雲門舞集《流浪者之歌》客席表演者。

出生於臺灣中部野台歌仔戲班,承襲民間戲曲「胡撇仔戲」的養份,融合他對現代劇場的探索,使得他的作品以獨特的草根美學風格反映出臺灣民間的生命力與民俗美學,展現有別於西方劇場的創作特質。

1998 年獲得亞洲文化協會(ACC)獎助學金赴紐約研習。2006 年應韓國戲劇導演協會邀請,赴首爾(Seoul)執導他的作品《群蝶》演出。歷年編導作品共 12 部,重要作品包含:《浮浪貢開花》第一、二集、《祭特洛伊》、《群蝶》、《台灣女俠白小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