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meng]
Data Type:news
Author:Chen, Shu-ying
Title: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Performs outside Tamsui Customs Officer's Residence (Little White House) under the Stars [Xiao baigong wai kan Zhongxiaye meng xingguangchang]
Source:China Times [Zhongguo shibao]
Place:Taipei
Date:2007/9/7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台北報導

淡水名勝古蹟小白宮外草坪,在金枝演社的變造下,將變身成戀人及精靈們出場的魔法森林。自本周五起連續兩個周末,金枝將在小白宮外的草坪推出《仲夏夜夢》星光場,金枝演社備有充氣軟墊,觀眾可鋪坐在草地上,或坐在竹椅子上,恣意享受一場台式懷舊歌舞夢境。

近年來,金枝演社推出的戲劇作品中,以懷舊台客味的《浮浪貢開花系列》讓人看得津津有味,台語、國語加上英文,歌舞喜鬧樣樣來,還有人生的一絲思考。原任這個系列副導演的施冬麟,將在《仲夏夜夢》中首度挑導演大梁。

小白宮全名「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遠眺淡水河,是一座美麗的西班牙建築物,位在真理街「正宗阿給」老店旁。施冬麟說他喜歡自由的感覺,也在意觀眾欣賞戲劇的自由感覺,因此嘗試想在淡水河畔戶外演出。

北藝大戲劇系科班的施冬麟,除學過現代劇場、京劇,也愛各式江湖雜耍。心思細膩的他,要做出台灣人看得懂的仲夏夜夢,融入火舞、雜耍,創作浪漫瘋狂的喜劇風格。施冬麟說,他要用鬧劇來捕捉真實,拆解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