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Othello [Zhenfeng duijue]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Liang, James Chi-Ming
Title:A Wonderful World [Meihao shijie]
Source:Othello Performance Program
Publisher:Godot Theatre Company [Guotuo juchang]
Date:2008/8
Pages:6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Upon the 20th anniversary of the Godot Theatre Company, the artistic director expresses his gratitude to his team and the audiences throughout the years. "A wonderful world" will be the slogan for the next 20 years.
二十年!好快!在還沒有來得及想到該怎樣感謝這二十年來陪伴、支持果陀的師長朋友時,這一天竟然就已經到來。創團演出《動物園的故事》手冊上,我的恩師汪其楣老師寫的兩句話:「闖蕩江湖沒有想像中的浪漫,衝州撞府就是無限的忍耐與辛苦」,言猶在耳,果陀竟也跌撞走過這段歲月。

只有感謝。

感謝一路上相挺的伙伴,幕前、幕後的。每場演出,我最享受的時光就是觀眾進場之前的一小時,演員們在台上暖身,有的靜心呼吸、有的細誦台詞、有的伸展手足;技術組細心檢查每個台前台後的細節;前台行政組和志工伙伴,有條不紊地將整個劇場佈置成一個心靈饗宴的殿堂。不管在台北、高雄,或是北京、上海,幕起燈亮前的三十分鐘,演員們圍起一個圓,當我握著他們的手時,心裡總是真實地感受到劇場人的熱情和責任,二十年如一日。

感謝每一個曾經活在舞台上的角色,我們從劇本的文字裡認識了很多朋友,這些朋友或正或邪、或者嚴肅、或者詼諧,有些曾經是真實人物,但大部分都是出自劇作家的想像。在每一次的排練過程裡,我們一起發現這些朋友,透過各種方式認識這些朋友,最後讓這些朋友又活在舞台上,每個朋友都值得我們學習。何其有幸,人一生只能活一輩子,但劇場人的生命,可以有無數。

感謝每一位觀眾。每一個笑聲讓你我的心更開懷,每一次掌聲讓我們更振奮,而每一滴感動的淚水,讓果陀這株旱地裡抽芽的幼苗,開枝散葉地結了纍纍果實。五十齣作品,是果陀回報您們的獻禮。

創團第五年,果陀劇場標準字下面有一行「多變的時代,不變的真情」。

第十年,「今天,想看什麼好戲?」

下一個二十年……

「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