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Othello [Zhenfeng duijue]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Liang James Chi-Ming
Source:Othello Performance Program
Publisher:Godot Theatre Company [Guotuo juchang]
Date:2008/8
Pages:8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director bio
梁志民
導演及劇本修辭


1988 年創辦果陀劇場。1993 年獲美國亞洲文化協會及洛克斐勒基金會獎學金赴紐約研習導演。台灣中文歌舞劇最重要的推手,編導作品五十餘齣,並持續劇場教育,赴企業、學校、社團演講逾七百場。現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及研究所、國立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

舞台劇編導作品
《巴黎花街》、《公寓春光》、《我的大老婆》、《ART》、《再見女郎》、《淡水小鎮》、《動物園的故事》、《黑色喜劇.白色幽默》、《開錯門中門》、《世紀末動物園故事》、《Email 情人》、《天龍八部之喬峰》、《完全幸福手冊》、《台北動物人》、《新馴悍記》、《微笑愛麗絲》、《火車起站》、《城市之心》、《雙頭鷹之死》…等數十齣作品。

歌舞劇編導作品
《我要成名》、《路跑天使》、《情盡夜上海》、《天夜-不夜城》、《看見太陽》、《吻我吧娜娜》、《大鼻子情聖-西哈諾》、《東方搖滾仲夏夜》、《城市之光》、《愛神怕不怕》、《燈光九秒請準備》…等數十齣作品。

其它經歷
《蔡琴不了情》經典老歌演唱會世界巡迴導演、蔡琴 2006 年馬來西亞演唱會導演、蔡琴《銀色月光下》大陸巡迴演唱會導演、歌舞演唱會《一場巨匯》編導、《大鼻子情聖-西哈諾經典演唱版》導演。

導演作品《ART》獲選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年度十大作品;《天使-不夜城》、《看見太陽》、《吻我吧娜娜》、《大鼻子情聖-西哈諾》獲中時表演藝術年度大將之多項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