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Othello [Zhenfeng duijue]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King Shih-Chieh
Source:Othello Performance Program
Publisher:Godot Theatre Company [Guotuo juchang]
Date:2008/8
Pages:30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ctor bio
 金士傑 飾伊阿苟

「蘭陵劇坊」創始團員,台灣劇場界最重要的創作者之一,多年來一直從事於舞台劇演出及編導工作,曾任教於台北藝術大學。

舞台劇演出作品
果陀劇場《巴黎花街》、ART、《莫札特謀殺案》;表演工作坊《如夢之夢》、《威尼斯雙胞案》、《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千禧夜,我們說相聲》、《暗戀桃花源》、《紅色的天空》、《我和我和他和他》、《新世紀,天使隱藏人間》、《一夫二主》、《這一夜,誰來說相聲?》…;台北故事劇場《你和我和愛情之間》;蘭陵劇坊《荷珠新配》、《包袱》、《貓的天堂》、《父與子》、《懸絲人》、《社會版》、《冷板凳》、《代面》、《摘星》、《今生今世》、《演員實驗教室》…等,數十齣作品。

編導作品
《意外死亡(非常意外!)》、《包袱》、《荷珠新配》、《懸絲人》、《冷板凳》、《今生今世》、《家家酒》、《明天我們空中再見》、《螢火》、《永遠的微笑》…等。

影視演出作品
電影《暗戀桃花源》、《恐怖份子》、《棋王》、《徵婚啟事》、《春風得意梅龍鎮》、《勝者為王》、《鬪茶》…;電視劇《貞觀之治》、《地久天長》、《花開花落》、《無私的愛》、《我們一家都是人》…等數十齣。

其它經歷
創作短片《那個破樓梯怎麼辦?》獲金穗獎 16 mm 短片佳作;出版劇本《金士傑 劇本 Ⅰ:荷珠新配.懸絲人.今生今世》、《金士傑 劇本 Ⅱ:家家酒.明天我們空中再見》、《金士傑 劇本 Ⅲ:螢火.永遠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