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Othello [Zhenfeng duijue]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Ho, Richard
Title:Actor's Notes: The Dream of a Stage Actor [Wutaiju yanyuan de mengxiang]
Source:Othello Performance Program
Publisher:Godot Theatre Company [Guotuo juchang]
Date:2008/8
Pages:33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actor playing Cassio thinks that the dream of a stage actor is to perform an excellent script with excellent actors, which has come true for him in this production.
 當一名舞台劇演員,最開心的事,我想,應該是既能演到一個很棒的劇本,又能與一群很棒的演員和導演合作,盡情發揮表演。

而我,實在幸運!第二次演舞台劇,就可以演到劇作大師莎士比亞的曠世大作,更可以與李立群和金士傑這兩位劇場大師同台演出。感謝上帝!給了我這個許多舞台劇演員都夢寐以求,卻可遇不可求的機會。

2008 這一年,真可說是我個人的「舞台劇年」!

有將近半年的時間,我都在排練、演出舞台劇,一齣接著一齣,演完喜劇換演悲劇,上一回一人分飾六角,這一回則要挑戰專注演好劇中凱西歐這個角色。

我曾經聽說:「演舞台劇,是會『上癮』的。」當時聽到只覺得是天方夜譚,無法想像,但在實際參與舞台劇演出之後,我發現,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

經過舞台劇表演的洗禮,我的表情、肢體動作,比以往更生動,感情也較過去更加豐富,至少我認為,現在的我,比以前的我,更容易感動,「也更容易」掉眼淚。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更享受當一名舞台劇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