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Othello [Zhenfeng duijue]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Lu, Grace
Title:Actor's Notes: A Paradise for Actors [Yanyuan de taohuayuan]
Source:Othello Performance Program
Publisher:Godot Theatre Company [Guotuo juchang]
Date:2008/8
Pages:3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author has enjoyed the entire process of the production.
 大約在七月的下旬開始,我和阿得終於決定在華山的排練場,租了為期「一個月」的昂貴停車位,因為到演出前,我們每天都將會在這個場地排戲至少七、八小時,打從那張白色的磁卡刷開停車柵門之後,彷彿一種儀式般的,車子跟人,不被打擾且專心的駛入了《針鋒對決》裡。

有天下午排戲的休息時間,我從排練場的冷凍房走出來,外頭的陽光正熱炎炎的曬燙了水泥地,我倚靠在走廊的鐵柱子上,遠遠看著忠孝東路的車流無聲卻洶湧,華山在中間像一個調慢了時間的安靜島嶼;導演跟助理們在排練場裡確認新出爐的配樂,士兵們在樹蔭下練擊劍,金寶跟群哥在露天咖啡座討論劇本,阿得打著陽傘剛從廁所走回來(第 N 次),忽然間這一切景象讓我腦海浮現「桃花源」三個字。

演員們向來過著一種屬於游牧民族的生活,逐著下一份水草(下齣戲)或者多份不同的水草(同時軋戲)到處遷徙能暫時停下腳步,專心深入的去排練一齣戲。

這機會不但難得更可以說是奢侈的,更不同說在莎士比亞的字裡行間推敲琢磨;語氣、肢體、表情、面向…,和導演、金寶、群哥、演員伙伴們討論研究角色內在及技巧,只能說,這個夏天對一個演員來說,太享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