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Othello [Zhenfeng duijue]
Data Type:news
Title:Godot Theatre Company's Othello [Guotuo juchang Zhenfeng duijue]
Source:Lihpao Daily [Taiwan li bao]
Date:2010/6/29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果陀劇場 針鋒對決

台灣劇場大師李立群與金士傑,兩位巨擘的合作總是備受矚目。睽違近 6 年,兩人再度因果陀 20 周年年度大戲在舞台上合作。

李立群扮演摩爾族黑人將軍,全臉膚色被化粧之後顯得十分黝黑,帶有一種長年征戰沙場後的英氣;而金士傑飾演奧塞羅旗下掌旗官的伊阿茍,更是用矽膠創造了一個微妙微肖的鷹勾鼻。在造型師細心地改造後,加上兩人精彩演技,將人物性格更加突顯,戲劇張力十足。

果陀劇場一直以來對演繹莎翁的作品有著濃厚的興趣,這回果陀劇場把焦點放在莎士比亞創作晚期的悲劇劇作上,從四大悲劇中選中《針鋒對決──Othello》。觀眾透過果陀的製作,除了欣賞莎翁名作在對白上獨樹一幟的優美引喻之外,也將看見莎士比亞在悲劇創作上洞悉人性的偉大成就。

時間/地點:
9/13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
9/18─28 城市舞台
9/8─9 台中市中山堂
洽詢電話:02-3393-9888 兩廳院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