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Othello [Zhenfeng duijue]
Data Type:review
Author:Chen, Kun-hai
Title:Godot Theatre Company's Othello Encores in 2009 [Guotuo Zhenfeng duijue 2009 yao jiayan tuituitui]
Source:Fengcha Blog
Date:2008/12/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stage designer is an old friend of the author's. The visual elements on the stage support the drama and contribute to its success. The review also includes information about the production's encores forthcoming in 2009.

在朋友的慫恿下,我去看了果陀的《針鋒對決》,說到果陀的劇,好像除了蔡琴大姊主演的外,我都興趣不大。但是,這回有幸看到由兩位實力派的大師李立群與金士傑同台飆戲,實在是過癮啊,所有情緒與節奏的拿捏,實在棒棒棒三級棒。當然,再加上蔡燦得(她的表演恰如其份,老實說我有點意外耶)。總之,所有幕前的演出者們都再再令我驚豔不已。過癮啊。

不光是幕前,其實藏身幕後的舞台設計、燈光設計等等都非常精采,有了他們的氛圍烘托,讓這齣改編莎士比亞的劇碼《奧賽羅》,絲毫不生硬也不會冷場,腦袋完全沒時間放空,讓我看到人性中的脆弱與嫉妒,所創造出的一樁樁悲劇。特別值得一提,多變的舞台設計。其實說穿了不過就幾個物件,卻可以快速組合出迥然不同的想像的空間與情境的深度,實在是屌啊。當我離場正想從節目單找出舞台設計的抓刀者,意外看見一位老友的名字,想不到此次舞台設計就是傾家盪產遠赴德國專攻舞台設計的高豪杰,不僅驚艷更是開心外加鼓掌。看到他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我滿心的喜樂與祝福。 留德的高豪杰擔綱此次的舞台設計,超正點。

《針鋒對決》2009 年要加演,我個人強力推薦!推推推!更多相關資訊如下 http://www.godot.org.tw/20081122/index.html,演出時間是 2009 年 1 月 9 日 ~ 1 月 18 日,還沒看過的,你的消費券終於有了新用法。 更多舞台畫面,請看這裡。光看這些靜態的畫面實在不過癮的,當他們在舞台上神祕地移動出一場一場的場景,你才會感受那份震撼,同時發現幕後工作人員們的層層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