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Story of Love and Feud [Bian hua]
Data Type:news
Author:Zhao, Jing-yu
Title:Remounting A Story of Love and Feud in Mengjia [Gezixi ban Mengjia heluo chongchang Bianhua]
Source:Liberty Times [Ziyou shibao]
Place:Taipei
Date:2010/3/2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top-selling film Monga is set in historical Mengjia. Coincidentally, Holo's A Story of Love and Feud, also set in the same place, is to be remounted after its premiere nearly ten years ago.

隨著電影《艋舺》爆紅,將近 10 年前由河洛歌子戲團所推出跟萬華有關的歌子戲《彼岸花》,本周將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

現代萬華,舊名「艋舺」自古就是通商古港口,《彼岸花》故事背景正是發生在 150 年前的台灣艋舺,各地移民初來乍到,不但爭地盤、搶生機,也有愛情故事在艋舺浪漫展開。故事中相愛的秋生與秀蘭,分屬不同族群,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終究造成難以挽救的悲劇,但男女主角的犧牲,終讓雙方族人,意識到和平共處的重要。故事題材並不新鮮,但扣合當前最 IN 話題,讓歌子戲在這一波艋舺熱潮中,沒有缺席。

《彼岸花》曾於 90 年 3 月在國家劇院演出,這次演出的成員包括郭春美、石惠君、呂雪鳳、狄玫、古翊汎等。

演出日期為 3 月 26、27、28 日,地點在台北城市舞台。詳情可洽河洛歌子戲團:(02)2581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