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aming of the Shrew [Enu jiaoqi]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Jiang Jian-yuan
Source:The Taming of the Shrew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New Taipei
Publisher:High Sun Taiwanese Opera [Haishan xiguan]
Date:2006/11/26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director bio

八歲學戲,專攻武生,飛馬豫劇隊第三期,國立藝術專科學校畢業。畢業後投入演員教學工作,並修習民族舞蹈,曾為飛馬、陸光、大鵬隊員、葉青歌仔戲劇團、當代傳奇、太古踏古團團員等。

導演作品豐富,包括河洛歌仔戲的《鳳凰蛋》、《浮沉紗帽》、《御匾》、《欽差大臣》、《命運不是天注定》,葉青歌仔戲團的《冉冉紅塵》,唐美雲歌仔戲劇團的《梨園天神》、《龍鳳情》、《榮華富貴》,薪傳歌仔戲劇團的《木蘭辭》、《太陽偏與枝無葉》,蘭陽戲劇團的《錯配姻緣》、《樊江關》、《海神天后林默娘》、《碧海青天》、《天地情》,等多齣劇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