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Sword of Justice [Shengjian pingyuan]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Huang, Ying-xiong
Title:Dramatis Personae
Source:Luohanjiao: Gezaixi Scripts by Huang Ying-xiong [Luohanjiaozai Huang Yingxiong gezaixi juben ji]
Place:Taipei
Publisher:Wenshizhe  Publishing  Co.
Date:2002/9/1
Pages:165-166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 list and description of the roles

劉弘度:秦國國王,被其弟陷害。

劉弘熙:國王弘度之弟,受太師煽動,霸佔江山又覬覦皇嫂。

劉明恆:國王弘度之子,當朝太子,藉戲班復國,在愛情與親情中痛苦掙扎。

太師馬昌:野心勃勃的政客,慫恿弘熙篡奪王位,卻是成就自己登基的美夢。

馬如龍:太師之子,與公主明珠青梅竹馬;其父處心積慮扶持,但為扶不起的阿斗。

馬如瑩:如龍之妹,與太子論及婚嫁,但好事多磨。

皇后:正宮娘娘,明恆之母,遭逢鉅變,忍辱負重。

公主明珠:太子明恆之妹,如龍雖然極力追求,但明珠對其似有意若無情。

蕭宗:戲班班主,忠義肝膽,助太子入宮復國。

青風道長:仙風道骨,弘度至友,太子之師。

其他:武士多人、舞者多人、宮女多人、戲班多人、內侍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