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uch Ado about Nothing [Wu shi sheng fei]
Data Type:news
Author:Lin, Yu-cheng
Title:Foreign Languages Department's Performance at the Auditorium Marks a Breakthrough
Source:Enews CCU [Zhongzheng yibao]
Place:Chiayi
Publisher: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 National Chung Cheng University [Guoli zhongzheng daxue chuanbo xuexi]
Date:2009/11/24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show features music, dance, and vivid characters. It will premiere in Taichung before perfomances on campus.
每年一度的中正外文系畢業公演(以下簡稱外文公演)即將在十一月二十九日與十二月九日正式演出,今年適逢中正大學二十歲生日,外文公演配合擴大舉辦,演出地點從以往的活動中心演藝廳移到大禮堂,加上這屆融入舞蹈表演的新創意,希望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今年的外文公演格外盛大,演員人數也是近幾年最多的一次,劇碼改編自莎士比亞的經典喜劇《無事生非》,並且加入前所未見的舞蹈表演,「當初是因為有一幕感覺太過無聊,才加入了舞蹈元素。」導演郭千意表示,但是只有一幕舞蹈畫面,會導致戲劇呈現方式的不連貫,所以郭千意決定全劇加入舞蹈,成為本屆外文公演的特色。總召林皇成表示,《無事生非》是屬於「劇中劇」,有別於前幾屆以古裝方式表演,今年將劇本改編以較現代的方式呈現,與觀眾的真實人生取得共鳴,更貼近觀眾的心,郭千意說:「看了外文公演的表演,會讓觀眾發現現實生活中的感動。」另外,郭千意認為《無事生非》的角色性格鮮明,從中串出許多有趣、好玩的小故事,藉著演員豐富肢體表演,讓觀眾更能投入劇情當中,郭千意透漏,表演的時候會有精心安排的特殊橋段,讓觀眾感覺自己就是劇中 人物,也讓表演更為生動活潑。

「希望外文公演可以成為中正外文系的特色。」林皇成表示,對於未來外文公演的目標,郭千意認為要靠學弟妹的努力,也期許未來能以全台灣巡迴的方式演出,甚至可以收票入場。林皇成表示,若收票入場仍有觀眾買單,表示外文公演已經在各地做出口碑。外文公演從民國八十一年中正外文系創立至今,成為中正大學盛事之一,參與的工作人員希望能把握在學校的最後一年,留下最深刻美好的回憶。郭千意覺得,外文公演是工作人員美好的回憶之外,也可以讓履歷有跟別人不一樣的經驗,為自己的人生加分,「有些同學對電影很有興趣,外文公演就可以加不少分。」郭千意表示。

「中正人一定要挺外文公演,而且每年外文公演大家都讚譽有佳,今年錯過實在可惜。」哲學三王逸雯表示。本屆外文公演是從去年 11 月開始籌備,經過將近一年的辛苦練習,到目前已經大致準備完成,不過全體的整合度才是決定「無事生非」能否完美演出的關鍵。

郭千意表示,工作人員各自進度已經達到百分之百,只差在互相配合的默契,但她仍對外文公演的工作人員相當有信心,相信在正式演出時,可以讓觀眾感受到完美的舞台魅力。

今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台中中興堂,是外文公演的第一場表演,而中正場則是歲末演出,十二月九號在大禮堂,盛大開演,兩場都是免票入場,經過一年的籌備,外文公演跟您說:「我們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