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uch Ado about Nothing [Wu shi sheng fei]
Data Type:news
Author:Lin, Yu-cheng
Title:Fun! Foreign Languages Department's Performance Features Audience Interaction
Source:Enews CCU [Zhongzheng yibao]
Place:Chiayi
Publisher: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 National Chung Cheng University [Guoli zhongzheng daxue chuanbo xuexi]
Date:2009/12/1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is show involves both the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the 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 and is a fun, lively performance.
「與觀眾互動多,整體感覺很棒!」這是今年中正大學外文公演(以下簡稱外文公演)大部分觀眾的感受。外文公演十二月九日完美落幕,本屆將場地移至大禮堂,讓以往塞爆演藝廳的情況不再出現,完美的演出讓將近滿席的觀眾,享受到一個豐富多元的精彩表演。

開場生動活潑的跳舞表演,就點出了這屆外文公演新創意,加入了舞蹈演出讓「莎士比亞」的《無事生非》多了歌舞劇的味道,「這項改變讓整齣戲劇變得很活潑。」勞工三洪介仁表示。而「劇中劇」的演出,錯綜複雜的劇情讓觀眾不知道下一秒鐘會出現什麼變化,也因為搬移至大禮堂的關係,讓外文公演不會受限於演藝廳較小的場地,可以因此加入更多創意。像下半場開始的「大排舞」加上七彩霓虹燈,讓大禮堂的觀眾,有身處於 PUB 的感覺,讓觀眾能有更多的感受。「互動變多,演員都會跑下舞台,隨時冒出在身邊。」外文三張雅晴表示,因為大禮堂的出入口很多,外文公演充分利用這個特點,讓表演的場地,不只局限於舞台,整個大禮堂都是演員會出沒的地方,也充分的讓觀眾感受到跟以往不一樣的表演風格,「外文公演雖然都不是專業的演員,但是都展現出精湛的演藝技巧。」經濟三顏小姐表示。完美的演出是要經過許多練習,尤其是第一次在大禮堂演出,讓外文公演更加謹慎,也如願獲得好評。而在表演時,飾演 Benedick 的李書緯在舞台上發生麥克風沒有聲音的問題,「發生麥克風沒聲音的問題,在練習時常常遇到,所以就不會感覺很緊張。」李書緯表示,因為經過長期的訓練以及開演前導演的叮嚀,讓李書緯可以很鎮定地在舞台上將麥克風開啟。

今年外文公演再次請到傳播學系來為演出現場直播,直播指導老師許正認為,大禮堂擺設攝影機比較方便,不用像演藝廳要自行安裝線路。因為大禮堂已經將訊號管線裝設完成,所以在做現場直播工作時,便可以方便許多。直播工作都是以學生為主,難免也會發生錯誤,因為場地配置的問題,導致有些攝影機會被遮蔽物擋住,「就希望當做是學習。」導播李憶璇表示。不管是外文公演或是現場轉播,都是學生很好學習的地方,「因為傳播系現場轉播的機會很少,希望轉播工作能一次比一次更好。」許正表示,在未來也希望可以增設設備,讓學生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超爽的!」外文公演總召林皇成在表演完後表示,假如觀眾有要求,在未來外文公演有可能會加演,目前最大的問題還是場地,因為每個場地都必須事先預定才有可能演出,而在短時間內要敲定場地是件難度頗高的事情,還要提前宣傳,所以林皇成認為,一切還是未知數。希望觀眾除了能夠進場支持外文公演之外,有能力者也可以提供場地,讓本場外文公演未能觀賞的同學,能一同感受外文公演的魅力。

經過一年的努力才會有今天完美的成果,帶給觀眾全新的外文公演,洪介仁說:「你們辛苦了,外文公演很棒!」而這屆外文公演無法到場的同學不要失望,除了期待有可能的加演場之外,林皇成也邀請民眾,明年一起觀賞百級外文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