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Title:Plot of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Source: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Hsinchu
Publisher: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Guoli qinghua daxue weiguo yuwen xuexi]
Date:2011/11/17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synopsis
劇情架構共有三個主軸,皆與慶祝西修斯公爵和希波莉塔女王的婚禮有關。

荷密亞的父親強迫要荷密亞嫁給迪米崔斯,但她喜歡的是賴山德,便相約晚上在森林見面並私奔,她將這個計劃告訴好友海倫娜,而海倫娜因不久前才被迪米崔斯拒絕,為討回他的歡心而將荷密亞的私奔計劃告訴他。到了晚上,海倫娜跟縱荷密亞,迪米崔斯跟蹤海倫娜,而荷密亞則急於尋找賴山德,四個人在森林中迷路,結果累了便各自打盹休息。

仙王奧柏龍與仙后鐵達尼亞前後抵達了同一片森林,並計劃參加公爵和女王的婚禮。因為仙后拒絕了仙王出借僕人的請求,所以仙王決定懲戒仙后。

另一方面,織工波頓和他的勞工朋友們計劃在公爵和女王的婚禮上表演,所以在同片森林中排演悲劇「皮拉摩斯和西施比」,卻演成荒腔走板的喜劇……。

三個團體在森林中交錯,共點綴如同夢境般美妙的仲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