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Merchant of Venice [Weinisi shangren]
Data Type:news
Title:NTU Department of Drama and Theatre Presents Shakespeare's The Merchant of Venice [Shaweng de Weinisi shangren taida xijuxi zhongshi chengxian]
Source:United Daily News [Lianhe bao]
Place:Taipei
Date:200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synopsis of The Merchant of Venice with 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本報訊】莎士比亞喜劇《威尼斯商人》描繪商人營營謀生、斤斤計較的嘴臉,也在日常買賣衝突中巧妙安插愛情婚姻故事,構成《威》劇討喜又活潑性格。台大戲劇系師生將於四月七至九日於台大學生活動中心搬演這齣喜劇,不做過多導演個人詮釋,也不做現代式的前衛解釋,在配合教育戲劇前提下,忠實呈現莎劇的寫作技巧及戲劇衝突。

《威尼斯商人》由台大教授、耶魯大學戲劇藝術博士居振容執導,戲劇系學生演出,舞台、燈光、服裝、音樂設計也由學生親自擔任。由於演出地點台大活動中心並非專業劇場,學生工作起來備極辛苦,卻也視為挑戰,以「改造」為重任,期能讓觀眾進入活動中心宛若進到威尼斯的臨場感。

《威》劇有四條劇情線,一是關於一磅肉的爭吵,一是選寶盒招親,一是一對情人私奔,一是戒指的下落。台大戲劇系將依莎士比亞原劇結構、混合類型演出方式,忠實的呈現。購票系統為元碁售票網,洽詢:(02) 2363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