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Merchant of Venice [Weinisi shangren]
Data Type:news
Author:Guo, Shi-zhen
Title:NTU Celebrates Spring with Department of Drama and Theatre's Production of The Merchant of Venice [Xijuxi gongyan Taida xichun ban Weinisi shangren]
Source:Central Daily News [Zhongyang ribao]
Place:Taipei
Date:2001/4/6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Scholar John Yao-heng Hu says that the spring production will be staged at the Student Activity Center, where the crew has to overcome the inconvenience of the non-theatrical space and lack of equipment. Students are in full charge of the stage, lighting, costumes, music, and even the ticket sales.
耶魯藝術博士居振容執導,四情節交織莎翁經典喜劇,明起於第一活動中心演出

臺灣大學戲劇系春季公演,將於四月七日至九日在臺灣大學第一活動中心演出莎士比亞經典劇《威尼斯商人》,此劇是以四個情節線交織而成的喜劇,由美國耶魯大學戲劇藝術博士居振容執導,臺大戲劇系主任胡耀恆表示,這齣戲是為了配合教育劇場的功能而製作,期望能讓學生更深入了解莎士比亞的寫作技巧及戲劇性。

《威尼斯商人》在臺大第一學生活動中心演出,胡耀恆說,對於戲劇系全體師生將會是一大挑戰,因為第一學生活動中心的舞台並不是專門為戲劇演出所設計的劇場舞臺,所以在許多空間與設備不足的條件下,學生必須在有限的空間創造出無限的想像空間,雖然讓學生們絞盡腦汁,但也是最奇特的學習經驗。

注重實務教學的臺大戲劇系,為了讓學生能了解實際的劇場運作,這次演出不論舞台設計,燈光設計,服裝設計,音樂設計,宣傳票務的設計與處理,都在老師的帶領下,配合教育劇場的理念,全部由學生一手包辦。每個學生犧牲自己晚上的時間,下課後留在布景工廠辛苦的上工,使得戲劇系館的夜晚比白天還要鼎沸。

服裝設計是由戲劇系學生親自設計,打版,買布,縫製,是戲劇系第一次有服裝工廠的學習。音樂方面的作曲,歌唱,樂器的演奏全部是戲劇系的學生,所有的音樂將採用現場表演,達到百分之百臨場的聽覺效果。老師們也希望藉著這一次的製作,學生可以學習到更多劇場製作與流程的經驗,並確實運用到實務的操作。

《威尼斯商人》已開始在元碁網路售票,詳情請洽:〇二─二三六三〇二三一轉三九四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