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Macbeth [Makebai]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Author:Hong, Sophie
Title:Costume Designer Sophie Hong's Notes
Source:Macbeth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Date:2002/5/16
Pages:17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costume designer sees this production as interdisciplinary cooperation, between theatre and fashion design.

和戲劇結緣,早在許多年前,曾經因自己的事業得以活現舞台,一次次感到欣喜與鼓舞,而此次應邀為《馬克白》設計服裝及造型,我竟然看到一個嶄新的影像-演出的台大戲劇學系及我執教的實踐服研所之間,有兩股新生的力量,正努力尋找跨入對方場域的鑰匙。這個影像在我心中快速演化成一個具體的方向-跨校資源整合!

我以「戲劇與服裝對望、對話」的題目融入這次整體設計及製作過程中,使雙方學生都有釋放創意、深度參與的機會,而對我當然是一次加倍豐盛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