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Title:Synopsis [Benshi]
Source: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Taipei Philharmonic Opera Studio [Taibei aiyue gejufang]
Date:2010/7/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plot summary of this adaptation

小精靈帕克是仙王奧伯倫的手下,淘氣喜歡惡作劇。某天仙王和仙后又因細故開始爭吵,仙王即令帕克找出「情花」,設計讓仙后出糗。婚姻不太美滿的仙王,大概基於補償心態,非常喜歡有情人終成眷屬,命令帕克以情花幫助一位痴情女子追求愛人。豈料頑皮搗蛋的帕克失誤連連,攪亂一池春水…

痴情女郭姿君求愛一再被拒絕,獻出熱吻櫻唇也無效;陳樸聰拼命想擺脫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俗話說女追男隔層紗,看來這層紗很大。帕克本該照仙王命令將情花漿滴上陳樸聰的眼皮,卻誤將黃亞虎當成陳樸聰。於是黃亞虎丟下原先的伴侶轉而瘋狂追求郭姿姿,被拋棄的蔡伊蝶心灰意冷,處境堪憐。

鏡頭轉往另一群水果週刊狗仔隊。為了刺激銷售量,老闆下令全體員工進行角色扮演,藉以揣摩風流男子心境,眾人玩得不亦樂乎。帕克對其中一人施法變成了小狗,其他人嚇得大叫,吵醒了在附近睡午覺又被情花偷滴過的仙后,醒來的第一眼看到這隻狗,仙后立刻加入愛狗人士的行列。

仙王發現情花漿點錯對象,又命帕克帶來郭姿君,仙王親手將花漿滴上陳樸聰,這下可好,黃亞虎和陳樸聰同時愛上郭姿君,原本情同姊妹的蔡、郭二人為此大打出手,四人關係大亂。仙王驚覺事情鬧大,趕緊和帕克聯手,設法讓兩對歡喜冤家再度入睡,再以情花讓四人得償所願、得其所愛。眾人紛紛醒來,只覺如夢一場,仲夏夜裡的情花風波總算平息,皆大歡喜。

原著:莎士比亞 劇本改編:鄭智文 本事撰文:李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