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bio
Title:About Huang Hsin-Chien
Source: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Taipei
Publisher:Taipei Philharmonic Opera Studio [Taibei aiyue gejufang]
Date:2010/7/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visual designer bio

黃心健,是一位精於數位科技又具藝術觀點的創作者。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後,在美國 Pasadena 的 Art Center College 取得藝術學士學位,並在芝加哥的伊利諾理工學院取得設計碩士與博士候選人資格。黃心健的作品融合數位科技與傳統藝術,呈現圓滿的深度。他曾在美國的媒體藝術家 Laurie Anderson 多次合作,包括製作她的首張互動光碟“Puppet Motel”,也曾擔任美國 Sony 及 Sega 等電腦娛樂公司的藝術總監,期間多次獲得國際間多媒體設計大獎。2001 年回台灣後,成立了故事巢工作室,從事藝術創作與商業設計,並擔任文化大學的駐校藝術家,任教於多所大學的互動多媒體設計課程。 故事巢,是一個由黃心健所帶領的設計團隊。創作範圍涵蓋故事、數位版畫、網站藝術、數位音樂、以及互動裝置。故事巢運用數位技術,將攝影、故事、音樂與影像等傳統的藝術形態,轉化融合為截然不同的新面貌。

創作教學經歷:故事巢創作者,2004-現在、天工開物股份有限公司創意總監,2007-現在、文化大學駐校藝術家,2003-6, 2004,2009-現在、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副教授,2009-現在、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助理教授,2002-2008、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2007、周杰倫 2004 演唱會影像製作,2004、美國新力電腦娛樂公司產品研發部藝術總監,1999-2001、Sega 產品研發部舊金山藝術總監,1997-1999、中華民國平面設計協會理事、中華民國版會協會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