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news
Author:Wu, Cen-xi
Title:Taipei Philharmonic Opera Studio Presents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Taibei aiyue gejufang tuichu xinju Zhongxiaye zhi meng]
Source:Epoch Times [Dajiyuan shibao]
Place:Taipei
Date:2010/6/19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台北愛樂歌劇坊即將於 7 月 1 日在國家音樂廳,推出現代版本的《仲夏夜之夢》,由音樂總監邱君強親自指揮,並由「蝙蝠」編導鄭智文再度展現實力,將古典莎翁名著改編成為逗趣、又兼具浪漫愛情風格的喜歌劇。

18 日彩排記者會上,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藝術總監杜黑說,「台北愛樂歌劇坊」結合國內優秀的年輕歌唱藝術家和劇場工作者,製作貼近現代人觀賞的歌劇。這次《仲夏夜之夢》有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的大力贊助,讓藝術工作者得以放手一搏,將表演藝術製作得更精緻。

音樂總監邱君強說,這次《仲夏夜之夢》根據劇情走向,選擇多首動聽的歌劇選粹,如浦契尼《蝴蝶夫人》、莫札特《唐喬凡尼》、夏邦悌埃《露薏斯》、雷哈爾《風流寡婦》等,大部分都是首次演唱,其中也包含多首需要高度演唱技巧的曲目。

邱君強強調,《仲夏夜之夢》改編成現代版的歡樂風格,希望推廣歌劇成為人人都喜愛的音樂表演,讓不常進音樂廳的觀眾也會喜歡。邱君強認為,這是提供新選擇的嘗試,「我相信,當社會在休閒生活上有越多元選擇時,每個人會培養出不同的品味和風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