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Romeo and Juliet [Luomiou yu Zhuliye]
Data Type:news
Author:Hong, Xiu-ling
Title:Romeo Becomes Warewolf: Taipei Philharmonic's Innovation [Luomiou bian langren Taibei aiyue geju chuangxinyi]
Source:Taiwan Awakening News [Taiwan xingbao]
Place:Taipei
Date:2011/6/23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production is inspired by various movies and musicals, boldly incoporating different genres and styles.

狼人羅密歐愛上吸血鬼,黑道茱麗葉要和警察私奔?台北愛樂歌劇坊最近顛覆莎翁經典名劇,推出新版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藉由四段不同時空、身分的淒美愛情故事,大膽重新詮釋莎翁巨作。

台北愛樂歌劇坊今天公布這齣不同於傳統的莎翁歌劇精彩片段,「夏日時光」歌聲中,舞孃裝扮的茱麗葉極盡挑逗的跳舞;另一段演出,則是黑道茱麗葉以廣東話傾訴對警察大哥的愛慕,兩人時而深情相擁,時而劍拔弩張對立。還有狼人羅密歐,深情地唱出對吸血鬼茱麗葉的愛戀。

編劇兼導演鄭智文表示,《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改編劇作很多,這次他以多部電影或音樂劇如《西城故事》、《決戰異世界》等為靈感,大膽融入故事中,除了莎翁劇作中經典故事外,另增加了三對不同時空背景的戀人故事,與經典橋段交錯演出。

這增加的三段劇情,分別是「無間情愛」、「黑夜傳奇」與「舞孃俱樂部」。在「無間情愛」中,黑道茱麗葉愛上了警察,也是不被祝福的愛戀,該段還以廣東話做口白對話,可以看出香港黑道電影的影子。

「黑夜傳奇」取材電影《決戰異世界》,狼人羅密歐與吸血鬼茱麗葉相戀,卻是永世不得結合的詛咒;「舞孃俱樂部」靈感來自《西城故事》,憨厚男與紅牌舞孃,有愛情與麵包的抉擇,不論是現實或奇幻時空,都是註定悲劇的結局。

《羅密歐與茱麗葉》由台北愛樂歌劇坊製作,7 月 7 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