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Beautiful Shakespeare [Meili de Shashibiya]
Data Type:news
Author:Zhao, Jingyu 
Title:"Delicious" Shakespeare: Quintero's Pastiche of Images from Shakespearean Drama [Meiwei Shashibiya Guo Wentai zuhe Shaju yixiang]
Source:Epoch Times [Dajiyuan wenhua wang]
Place:Taipei
Date:2003/5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An introduction of the show and Quintero's unique approach to art.

穿梭四百年的時空,來到 1940 年傾頹的工作室裡,莎士比亞振筆疾書,彷彿是一位魔術師。一揮筆、一舉足,一個流傳百年的經典故事、場景或人物便因此誕生,這便是河床劇團《美麗的莎士比亞》。

由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製作的「莎士比亞在台北」劇場節,今天起由河床劇團壓軸,如果觀眾期待來自美國的編導郭文泰(Craig Quintero)會呈現「原汁原味」的莎劇,恐怕誤會就大了!擅長意象經營的河床劇團將以逆向操作,不搬演莎翁的某特定作品,而以「莎士比亞」為主題,組合莎劇的經典意象、莎翁的生平背景、寫作策略等,企圖撕去莎翁神話般的偉大面紗,喚起觀眾對「莎士比亞」的認知。

十多年前,因為與一件藝術作品巧遇的經驗而影響日後郭文泰的劇場美學,他有一次路過一個地方,看到海報上寫著方圓十五公尺的範圍內,有一件藝術作品,「如果你找到了,你就可以帶回家。」於是郭文泰開始仔細在範圍內尋找,「那天回家,路上的車子、街上的房子,在我眼中,都是藝術品。」那次的美麗邂逅,使郭文泰開始體會到自身的體會思維,遠比一切重要。

郭文泰說,他就是要讓觀眾去到他們的腦海裡,那個沒去過的,不敢去的,忘記的以及期望去的地方。「莎士比亞可以寫出美麗的詩句,同時出現自殺、強暴、殺人等暴力場景,不同面向的莎士比亞同時存在,莎士比亞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美國芝加哥雕塑及繪畫藝術家 Carl Johnson 不畏 SARS ,特地於上週五由美國抵台,前來為服裝及造型定位。該劇將自即日起到六月一日在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