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The Tempest [Baofengyu]
Data Type:news
Author:Guo, Shi-zhen
Title:Song Song Song's The Tempest: Shakespeare's Taiwan Edition [Jiuge Baofengyu Taiban Shaju dazuo]
Source:Merit Times [Renjian fubao]
Place:Taipei
Date:2012/4/19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The production transplants Shakespeare into an oriental context, incorporating jingju performance and Taiwan aboriginal culture.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親子想要共賞莎士比亞好戲,不必飛到英國了,創團已二十五年的九歌兒童劇團,將聞名世界的英國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最後一部經典劇作《暴風雨》搬上舞台,四月二十日起在「板橋藝文中心」登場,之後巡迴全台演出。

團長朱曙明指出,九歌《暴風雨》除保留莎士比亞富有詩意的台詞外,最大的創意就是將時空背景從西方拉到東方,把京劇裝扮和唱腔,中國宮廷和台灣原住民服飾融入作品裡。舞台上五棵象徵希望的藍綠色種子創造出島嶼的幻境、搭配演員的肢體與舞蹈掀起震撼的暴風雨場面。作為九歌兒童劇團二十五周年的創作里程碑,朱曙明表示,此劇不但顛覆以往對台灣兒童劇不夠成熟專業的舊觀念,也樹立了專業兒童劇場的新典範。

《暴風雨》故事發生在一座美麗島嶼上。島上魔法師普洛斯波命令精靈掀起海上暴風雨,將船上曾經迫害過他的親人、朋友帶到島上。通過魔法和精靈幫忙,魔法師喚醒仇敵的良知並且原諒他們,同時也為自己的女兒創造了幸福。

九歌兒童劇團延續前三年「台克藝術交流三部曲」計畫,與東歐克羅埃西亞 Mala Scena 劇團團長依維察‧西米奇合作。導演依維察‧西米奇表示不論大人、小孩都是世界一份子,《暴風雨》是對孩子訴說成人世界實話的故事,真實世界有美好,也有醜陋,有很多成長難題必須學習處理,要相信「愛與誠實,永遠戰勝謊言和背叛」。詳情電洽○二─二七三八九八五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