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Title: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Synopsis
Source: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Kaohsiung
Publisher:Spring Wind Art Theatre [Nanfeng jutuan]
Date:2004/9
Pages:11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synopsis

公爵府裡木匠丁德勞和他的朋友們正為雅典公爵希西阿斯與女王希波麗塔的婚禮表演做準備,而在一片歡愉氣氛的門外,何蜜雅和賴山德兩人因為父親伊吉斯反對他們相戀,並且要將自己下嫁給德米曲斯的事,正前往公爵府請求幫助,在此之前,雅典法律明文規定,父親有權為女兒決定終身,若女兒不從,將遭到放逐或終身在修道院渡過,被尋求幫助的公爵則給何蜜雅時間考慮,是要服從父命或是終生在修道院渡過。

何蜜雅決定和賴山德私奔,到一個沒有法律約束的地方,可是這個計劃被何蜜雅說溜了嘴,告訴了海倫娜,而海倫娜又跑去告訴了自己的意中人德米曲斯,所以德米曲斯決定偷偷的跟蹤這對私奔的戀人,而海倫娜也在夜裡偷偷跟蹤自己喜歡的人。

何蜜雅和賴山德因為不停的趕路而感到疲憊,他們決定在森林中過夜,那一夜正是仲夏夜。精靈王奧伯朗和仙后泰塔妮亞的兩隊人馬在森林中巧遇正熟睡的這對戀人,就在同時精靈王與仙后正為一個小孩的事而不愉快,為了讓仙后讓步,精靈王便叫小跟班-調皮的帕克,去尋找一種叫「愛情花」的花朵,並且將它調成花汁,只要眼睛被點上花汁的人,都會瘋狂愛上張開眼睛第一眼看到的任何事物,包括人和動物。在帕克去尋找愛情花同時,森林裡的精靈王看到海倫娜在森林中無助的走著,當精靈王知道海倫娜的事情之後,決定在德米曲斯睡著時,也將花汁點在他的眼睛,當他睡醒的第一眼看到海倫娜,便會瘋狂的愛上她。當帕克「愛情花」的花汁調配好後,精靈王便趁仙后睡覺時將花汁滴在她的眼睛,精靈王希望仙后醒來時,第一眼看見的是森林中最醜陋的動物。然後精靈王命令帕克將花汁點在德米曲斯的眼睛,調皮的帕克卻將花汁點在賴山德的眼睛,使他瘋狂的愛上海倫娜而拋棄何蜜雅。

丁德勞和他的同伴一同來到森林裡為公爵與女王的婚禮娛興節目作綵排,而水泥匠築德高在娛興節目演一個可笑的角色,調皮的帕克覺得築德高不夠好笑,於是變了一個驢頭在築德高頭上,當眾人看到築德高變成驢頭,嚇得四處逃竄,直到在森林撞醒仙后,仙后張開眼睛的第一眼便瘋狂的愛上驢頭,而築德高自己卻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為了討好驢頭,仙后派一群精靈在他身邊,隨時滿足他的任何需求。當精靈王發現他的皇后竟變得如此瘋狂,對她深感愧疚,並覺得這個玩笑已經過火了,於是他取來另一種花苞,解除「愛情花」汁的魔力,就在一切近乎正常時,精靈王發現帕克搞砸了他指派的任務,於是命令帕克收拾殘局,熟知調皮的帕克亂點鴛鴦譜,讓原本互相愛戀的戀人們愛上了不該愛的人,讓仲夏的夜晚鬧的不可收拾。這時精靈王只好讓所有人都入睡,重新點上「愛情花」汁,好讓他們在醒來後以為剛才做了一場夢。

公爵與女王的婚禮如期舉行,公爵沉溺在一片歡愉氣氛中,突然答應讓何蜜雅和賴山德、德米曲斯和海倫娜兩對戀人也同時舉行婚禮。精靈王與仙后也前來祝賀三對新人,他們又回到原來愛人的身邊,一切都歸於平靜。但是剛才如真似幻的夢境,依然清晰的留在大家的腦中,大家的心中期盼著另一個仲夏夜的來臨,更期盼著下一個如真如幻的夢。

資料來源:http://w3.csmu.edu.tw/~club02/story/dream.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