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production background
Title:A New Journey from the 15th Year [Chunchunyudong de di shiwu nian]
Source: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Performance Program
Place:Kaohsiung
Publisher:Spring Wind Art Theatre [Nanfeng jutuan]
Date:2004/9
Pages:27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Spring Wind Art Theatre’s artistic director talks about the company’s development and goals, saying that their productions have shifted from local stories in the first ten years to large-scale commercial shows and experimental theater by new talents. For the coming decade, they aim to go international.

又是一個做新決定的時候了。南風 15 年,搬到南風在高雄的第三個場域-忠孝劇場,是又需要開始有新的階段發展策略了!

南風從最早的前十年發展目標:以在地人述說在地人的故事;再過五年進一步層分兩條路線;每年一方面妥協發展商業性的大型表演,另一方面則是提供新人新創作的實驗劇展。經歷過實驗,從事過為鄉土、社區服務,並努力建立劇團該有的專業。15 年來年年面臨斷炊經歷過各種風雨。不願妥協,不願放棄,期待的是什麼?當然期待的是躍上世界的舞台。地球村的概念,國與國之間沒有藩籬,人與人之間沒有界限,未來的 10 年將往何去?國際路線是勢在必行,但如何發展,才不會失掉自己的根,又能揚名國際。舞台劇,語言是隔閡,也是拓疆的限制。可是誰說舞台劇一定要有語言,羅伯.威爾森意象劇場橫行各國,以肢體為主的表演,取代了舊有的思考模式;碧納.鮑許跨越舞蹈、戲劇的界限,提供了表演藝術另一個方向。

南風的廖俊逞 Babbo 所創作的《時間之書》、《致波赫士》、《疾病備忘》不自覺師承上開兩位大師,卻又創作出自己一片天地。守在島國中孤苦自賞,為何不跨大腳步踏出國門。六年前的《城市靈魂》曾被誤解為外國作品,是否也應該登上世界舞台。假若這次的《仲夏夜之夢》,還不足以推動自己的膽子,那又等待何時?是的,新的十年,是該開拓新的版土,放眼天下而行了!

島嶼的性格本來就是該冒險踏出海洋的設限,在外地遨遊。2004 年的仲夏夜,開啟了一扇「世界之窗」,驚醒夢中人。

是該準備行囊啟程了,邁向另一個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