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Zhongxiaye zhi meng]
Data Type:news
Author:Chen, Zhi-yu
Title:Romeo and Juliet on Scaffold [Luomiou yu Zhuliye ai zai yingjia shang]
Source:Star Newspaper [Xing bao]
Place:Taipei
Date:2004/8/26
Language:Chinese
Abstract:performance information about Tainaner Ensemble's Romeo and Juliet and the Spring Wind Art Theatre's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羅密歐與茱麗葉,在鷹架上談情說愛?《仲夏夜之夢》的演員有京劇功夫身手?國內劇團再次挑戰莎翁經典,創造「台灣味」的新版莎翁劇。

台南人劇團 9 月演出《莎士比亞不插電─羅密歐與茱麗葉》,由 6 名男演員搭配 2 名樂手共演,全劇約 90 分鐘。劇團表示,演出並非全本莎翁劇本,而是著重於原著中的幾個重要經典場景,像是樓台相會、械鬥場景等。特別的是,沒有華麗舞台,鷹架就是談情說愛的地方,展現「不插電」的簡約風格。劇團希望藉由這種空間來證明,一齣真正有意思的戲劇,是演員靠自己造景抒情。購票洽詢 www.artsticket.com.tw。

根植高雄的南風劇團,則邀請擅長執導莎劇的德籍導演亨利.赫斯考特,與台灣演員合作《仲夏夜之夢》,並邀請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團長陳樹熙作曲。南風劇團表示,這是劇團創團以來難得的跨國合作,演出莎士比亞作品更有壓力,由於導演對東方傳統戲劇有濃厚興趣,劇中也將融入東方戲曲的表演形式,對此劇團信心倍增,極力打造南台灣版的莎翁劇。此劇將於 9 月3 日晚上在高雄中正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購票洽詢(07)215-0211。